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臭缭繞咋回事?默默捏住鼻子看完~

肝臭缭繞咋回事?默默捏住鼻子看完~

聽過口臭、狐臭、腳臭......還真沒聽過肝臭的人點個贊呗!

肝臭事神馬神馬鬼啊~

肝臭是嚴重肝病患者出現的一種症狀,比如肝衰竭的病人和出現肝昏迷的病人。

 

那它是從哪裡發出來的臭味?

一般在病人呼氣時聞到,或者是從病人的尿液中能聞到。味道呢~是臭雞蛋和爛蘋果的混合味,沒聞過的人怎麼知道是什麼味兒?總不會閒著無聊去聞這種味吧?

沒聞過沒關系,它還有另一種味道,魚腥樣帶有芳香甜味的臭氣!

如果是以上兩種味道,那就是肝臭。

肝臭是肝髒爛了嗎?臭味是怎麼形成的?

我們平常說某種食物發臭時,第一反應肯定是食物腐爛發霉了。那肝髒發臭也是這樣嗎?額~不算吧!應該說是肝髒受到了嚴重的損害。

當肝功能受到嚴重的損傷後,體內有種叫蛋氨酸的物質經過消化後會和細菌發生作用,釋放氨、生成二甲基硫化物、甲基硫醇。

這兩個生成物會在人體內滯留,然後通過呼吸或尿液進行排出,並釋放出一種特殊的氣味,這種氣味是由於體內硫醇類物質從肺內排出所導致的,主要呈現甜酸味。

 

嚴重的肝病才會肝臭?

理論上是這麼說,但是一般只要血氨代謝不正常的肝病患者都會出現肝臭。主要是味道輕重的問題。

血氨代謝較好的患者,一般我們要靠近他時才能聞到,氣味較輕;
血氨代謝較嚴重的患者,有時不靠近都能聞到,甚至布滿整個房間(當然,這應該是重型患者才會出現)。

肝臭怎麼消除

一般在患者使用抗生素後氣味可以得到緩解或消除。但具體的還是需要從病情上入手!控制病情的發展,肝臭也就能得到緩解。 

  健客網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