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男孩患肝母細胞瘤 距治愈僅一步之遙

男孩患肝母細胞瘤 距治愈僅一步之遙

  “為兒子治好病只差一步之遙,我不想前功盡棄。”昨日,電話中,謝紅林救兒心切,泣不成聲。“醫生說再花3萬多元就能為孩子治病,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能幫我們一把。”這就是謝紅林所說的“一步之遙”。

  謝紅林和同是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的孫再軍自由戀愛,幾年後兩人走進婚姻殿堂。2014年4月15日,兒子孫肅出生,使得這個普通的家庭更加溫馨。但好景不長,孫肅8個月大時,連續高燒6天,謝紅林和孫再軍措手不及。2014年12月16日,夫妻二人將兒子送到包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經醫院檢查後,診斷為腫瘤,需要轉院治療。

  當天晚上,兩人帶著兒子轉院至西安兒童醫院。經過兩天檢查,孫肅被確診患上了肝母細胞瘤。“當聽到兒子患有這種少見的疾病,治愈難度又大,我感覺天都塌了,我一直哭一直哭。”謝紅林說,當時希望患病的是自己,而不是只有8個多月的孩子。

男孩患肝母細胞瘤 距治愈僅一步之遙

  經過一個星期的前期治療,西安兒童醫院為孫肅做了手術,切除了腫瘤。半個月後,孩子開始化療。孫再軍說,孩子的醫療費都是向親戚朋友借的。化療到第四個療程的時候,已經花去了十幾萬元,借來的錢全部花完,只能再繼續籌錢。

  謝紅林告訴記者,孩子得病後她只能在家照顧孩子,孫再軍在烏拉特前旗西山咀鎮二馬路打工,一年收入不過一萬元。孩子的爺爺60多歲,為了給孩子治病,遠走阿拉善盟,在戈壁灘中修公路。

  今年6月份,謝紅林和孫再軍到北京找到了專治腫瘤的兒科專家,復查結果表明,孩子現在的情況很好,但還要繼續化療,大概還需要3到4萬元。但目前他們已山窮水盡,實在拿不出錢來。“相信社會上有很多好心人,希望孩子能得到好心人的關注。”謝紅林說,只要孩子的病能治好,她別無所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