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如何預防肝水腫

如何預防肝水腫

   通常情況下,我們所說的肝水腫即肝源性水腫。由於肝髒合成血漿蛋白的能力降低而導致主要表現為腹水,也可首先出現踝部水腫,逐漸向上蔓延,而頭面部上肢無常水腫。肝源性水腫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硬化、重症肝炎及肝髒腫瘤等嚴重肝髒病變而造成低蛋白血症和門脈高壓而導致膠體滲透壓降低及循環障礙,是以腹水為特征的體液潴留和水腫狀態。所以要預防肝水腫,就要做好預防肝硬化的措施。

    預防肝硬化首先要重視病毒性肝炎的防治。   如何預防肝水腫     早期發現和隔離病人給予積極治療。     注意飲食,合理營養,節制飲酒,加強勞動保健,避免各種慢性化學中毒也是預防的積極措施。     對於疑有肝硬化者應及時進行全面體檢及有關實驗室檢查,爭取在代償期得到合理積極治療,防止向失代償期發展。定期體格檢查,同時避免各種誘因,預防和治療可能出現的並發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