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肝硬化的早期怎麼診斷

肝硬化的早期怎麼診斷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肝病,很多人都害怕會患上此病,因為這對患者的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危害,很多患者不重視肝硬化的早期診斷,導致病情的加重。因此要及時了解肝硬化的早期診斷,才能更好的治愈。哪些屬於肝硬化的早期診斷?

  肝硬化的早期診斷有:

  一、全身症狀:主要有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這也屬於肝硬化的早期診斷。

  二、消化不良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等一系列肝硬化的早期診斷。

  三、皮膚症狀:臉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圍皮膚較病前晦暗黝黑,這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這也是肝硬化的早期診斷之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