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長蝴蝶斑應懷疑有肝病

長蝴蝶斑應懷疑有肝病

蝴蝶斑 肝病 肝斑 黃褐斑 妊娠

  專家建議建議首先明確是否有肝髒等系統性疾病,同時查看月經是否規律、是否長期服用藥物、是否脾氣急躁等,尋找明確病因。治療應該采用內外結合的方法,可以根據情況,服用疏肝理氣、活血化瘀類的中藥;口服維生素C,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外用脫色劑,如3%-5%氫醌霜或含有維A酸、氫醌和地塞米松的專用藥膏;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嚴格防曬。

  此外,也可求助於激光治療手段,通常對黃褐斑有一定的療效。

  預防黃褐斑的平日注意事項:

  1.預防肝病

  2.平時不要在陽光下長時間暴曬

倘若在陽光下工作時間較長,可事先塗些防曬霜。戴寬沿帽等遮陽工具;忌用劣質化妝品和強鹼性肥皂;忌食刺激性食物;嚴禁吸煙飲酒。此外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焦慮憂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都有助於蝴蝶斑的防治。當然祛斑有食療 黃褐斑食療偏方也是不錯的選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