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脂肪肝及其危害

脂肪肝及其危害

脂肪肝危害 脂肪肝 脂肪肝影響 脂肪肝肝癌 脂肪肝硬化

  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脂肪肝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認為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其臨床表現輕者無症狀,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正常人的肝內總脂肪量,約占肝重的5%,內含磷脂、甘油三酯、脂酸、膽固醇及膽固醇脂。脂肪量超過5%為輕度脂肪肝,超過10%為中度脂肪肝,超過25%為重度脂肪肝。當肝內總脂肪量超過30%時,用B超才能檢查出來,被B超檢查確診為“脂肪肝”。而脂肪肝患者,總脂量可達40%-50%,有些達60%以上,主要是甘油三酯及脂酸,而磷脂、膽固醇及膽固醇脂只少量增加。

  脂肪肝危害
 
1. 影響性功能。

  2. 消化系統疾病。

  3. 影響視力。

  4. 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

  5. 肝硬化和肝癌。脂肪肝長期得不到治療會引起肝細胞缺血壞死,從而誘發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等多種惡性肝病。脂肪肝患者並發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50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