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家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其他人應該咋辦?

家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其他人應該咋辦?

  如果家庭裡面有成員感染了乙肝病毒,那其他人應該咋辦?

  首先家庭其他成員要抓緊去醫院檢查,了解有無感染乙肝病毒,如果沒有感染,因為接觸的機會比較多,注射乙肝疫苗是最好的辦法,只要有了乙肝表面抗體,接觸也不怕了。

  但是在其他的方面,倒沒有必要分碗筷、其他用品。正常的衛生和文明的習慣是應該提倡的。有一些人喜歡分餐,毛巾、浴巾都喜歡用自己的一套。只要沒有血液的暴露就可以了。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傳染病。但是我們預防工作如果做得好的話,可以避免被乙肝病毒感染。或者我們正確的掌握了乙肝病毒感染的知識,至少可以把乙肝病毒感染的危險性降到最低的限度。

  我們工作的時候,如果你要懷疑自己,建議你馬上到醫院查一下。你有沒有被感染過,你有沒有保護力,醫生就告訴你了,如果沒有的話,你馬上打乙肝疫苗。這樣的話,可能會產生保護性的抗體,你就有免疫力了,家庭裡有攜帶者你也不會害怕了。家裡有攜帶者,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是病人還需要治療。

  另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幾個方面:

  第一,堅持用安全的、一次性的注射器。因為現在我們國家政府、醫療部門都非常關注這個問題。這一點不僅僅避免醫源性感染,而且家庭裡面,已感染者他自己覺得掌握了醫療知識,自己來注射,你也要避免被乙肝病毒和其他病毒感染的可能性。

  第二,我們要遠離毒品,不吸毒。

  第三,肝炎也通過性傳播感染,這方面也是大家特別關注的問題。我們要注意防護自己,性生活時注意必要的防護,這也非常重要。

  在這幾個方面如果我們都做到了,特別是我們不要到沒有行醫執照的診所就醫。不要接觸和使用那些來歷不明的血液制品,這一點也很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