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用眼不當可致肝病

用眼不當可致肝病

  1.眼睛經常發花,眼角干澀,看不清東西。這是肝髒功能衰落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髒的四周,可能會有發脹的感覺。這時除了及時就醫外,還要注意用眼衛生,有時用眼不當也會影響到肝髒。

  2.耳朵老是嗡嗡作響,聲音也聽不太清楚。這可能是腎功能在逐步衰弱的信號,有時還會伴隨著腳痛、尿頻等症狀。工作過於勞累的人尤其要注意做到勞逸結合,少飲酒,少吃姜、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

  3.嗅覺不靈敏,經常咳嗽,有時甚至呼吸困難。這可能是肺髒功能逐步衰弱的信號。病人首先要注意飲食,戒煙或者控制吸煙量,也不要和經常吸煙的人在一起,多吃新鮮瓜果和蔬菜,加強體育鍛煉,防止肺部並發症發生。

  4.嘴唇感覺麻木,身體日漸消瘦。這可能是胰髒功能在逐步衰弱,主要是飲食失調、饑飽不當所致。由於胰髒不好,便殃及胃。當胃受到損害時,嘴唇就會明顯地變得干燥、麻木。這時除了調整飲食外,還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品。

  5.味覺遲鈍,嘗不出味道,伴隨心悸、夢多、失眠等症狀。這意味著心髒功能可能受到了損害,可能是操勞過度所致。當口中干澀,舌苔厚重,嘗不出食物的滋味時,尤其要警惕心髒發生病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