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夏季來臨 脂肪肝患者吃什麼好

夏季來臨 脂肪肝患者吃什麼好

脂肪肝患者吃什麼好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 脂肪肝的飲食宜忌

  夏季脂肪肝患者吃什麼

  1、多喝溫水

  脂肪肝患者夏天多喝溫水,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髒的損害。少吃不潔、半生水產品。進食不干淨的海鮮,容易感染急性甲型或戊型肝炎。多吃新鮮時令蔬菜瓜果,還可多吃些具有洩肝作用的食物,比如:鮮芹菜、菊花茶等,但有肝源性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應注意血糖水平。

  2、蛋白質別吃太多

  脂肪肝患者夏天蛋白質補充不可過量,肝髒負擔過重對病情不利。飲食以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為宜,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比例。適當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髒和胃腸負擔。

  脂肪肝患者的日常飲食宜忌

  適量控制脂肪攝入

  脂肪肝患者在進行治療時,對於這個問題也要重視起來,因為脂肪攝入過量,不利於減輕體重。但脂肪中的必需脂肪酸參與磷脂的合成,使脂肪從肝內運出,對預防脂肪肝有利。同時,脂肪還有抑制肝內合成脂肪酸的作用。因此應適量控制脂肪的攝入,人們在了解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後,對這類食物要重視起來。

  忌食高熱量食物

  脂肪肝患者在對這種疾病的治療中,對於高熱量的食物要注意起來,患者要嚴格控制熱量的攝入,避免剩余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加重脂肪肝病情。患者應該忌食蔗糖、果糖、葡萄糖和含糖多的糕點等食物,同時適當補充蔬菜、水果等。肥胖或超重者,應控制體重,比較好可以適量減肥,這樣才能有助於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