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夏季燥熱如何養護肝髒

夏季燥熱如何養護肝髒

養護肝髒 夏季養肝 夏季燥熱如何養護肝髒 養肝食物 肝髒保健

  夏季養肝吃哪些食物
  
  當節氣對人體有弊時,就必會生出對應有益的食物養人。夏季適合多吃的食物是枸杞,尤其是枸杞湯,有清肝明目、降血脂和血壓的功效
  
  肝氣旺,相對來說脾胃就容易弱,在夏季適合吃些溫補腎陽的食物。如胡蘿卜、青菜、山芋、薯類、山藥、黑木耳、藕。
  
  另外,夏季宜多吃性甜的食品,少吃酸的東西。酸性食品會加重肝氣,那麼脾胃就會負擔更加嚴重。所以多吃蔬菜、蜂蜜、梨子,少吃生冷、肥厚的水果,如榴蓮、芒果等。
  
  夏季養肝做什麼運動好
  
  由於夏季肝氣生發易引起肝火旺,按揉肝經是此季較好的養生方式。但肝經的穴位有14個,日常生活中沒必要用到那麼多,一般按揉太沖穴、行間穴就能起到疏肝理氣的作用。
  
  太沖穴是肝經的原穴,最適合那些平時愛生悶氣、壓抑自己導致氣滯血瘀的人。日常保健時,可以在熱水泡腳之後點按太沖穴,從太沖揉到行間,將痛點從太沖轉到行間,郁氣就可纾解。
  
  其實這兩種方式都很簡單,一種是吃,一種是稍微的按摩運動,只是看你有沒有那個心了。同時我們健康網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