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溫馨提醒:夏季暴飲易傷肝

溫馨提醒:夏季暴飲易傷肝

脂肪肝 營養 啤酒 飲食 肝硬化 酒精肝 

  立夏到,炎炎夏日也如期而至,冰爽的啤酒、可口的花生、水煮的毛豆,想想就過瘾。但是很多人都以為“液體面包”能當飯吃,每日狂飲啤酒,一個夏天過去後,幾乎個個都“大腹便便”,叫苦不迭。其實啤酒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並具有不少功效,但若是應酬過多且經常暴飲,容易導致多種疾病,諸如脂肪肝、肝硬化等。

  啤酒營養豐富,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形成脂肪肝。如果對脂肪肝放任不管,最終會導致肝硬化的嚴重後果,因此應及早防治。最好的辦法是控制飲食,加強運動。已知患上了脂肪肝就必須在醫生指導下對症治療。醫生介紹,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

  臨床采用的“中藥內服外治,臍療,針灸”等療法,針對一些患者通過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或常規治療無效的情況,根據脂肪肝的各種病因以及結合現代人的工作、生活習慣和環境等各種因素,設計出了一套完整的診療方案,強調“抑制脂肪堆積,促進脂肪代謝”為治療原則,兼顧養肝、護肝、柔肝等保健原則,來辨證施治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