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嗎?北京總院肝病中心專家指出,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含有乙肝病毒,是具有傳染性的,雖然一般傳染性不是很強,但是於患者而言,不及時治療易惡化為肝硬化或是肝癌,要提高警惕。乙肝病毒主要經由血液傳播,乙肝病毒攜帶者的病情比較輕,血液中有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傳染呢?北京總院肝病中心專家就針對這些問題為大家進行詳細的解答。

  經研究證明,乙肝患者的血液、母乳、唾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中都含有乙肝病毒,不過以血液、母乳中的最多,所以血液傳播和母嬰傳播是乙肝傳染的最主要方式,也是我們預防感染的主要著手點。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感染乙肝病毒半年以上,沒有明顯病症,肝髒也沒有明顯炎症,隨訪半年三次以上,病情都處以穩定期的乙肝患者,通常病情比較輕,不過,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也有乙肝病毒的存在,還會有一定傳染性的。

  那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染性怎麼樣呢?專家指出,判斷乙肝患者的傳染性怎麼樣,主要是根據hbv-dna定量檢測值進行判定的,如果檢查結果為陰性,說明病毒含量少,傳染性小。如果檢查結果呈陽性,則說明病毒含量比較多,傳染性也較強,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著想,要及早到正規肝病醫院進行專業乙肝治療。

  以上就是專家對乙肝病毒攜帶者會不會傳染的解釋,他強調,不管是病情較輕的乙肝病毒攜帶者,還是病情比較嚴重的乙肝大小三陽,只要患者體內存在乙肝病毒,都具有傳染性,都是對自己和他人健康的一種威脅,乙肝患者要積極到正規肝病醫院進行治療。

  北京總院肝病中心是國家三甲肝病專科醫院,采用“dc-細胞再生療法”是國際上治療乙肝的最新突破,通過超聲透析技術將治療藥物直接送達肝髒病灶,避免了以往藥物入肝難、病情反復的弊端,可將藥物鎖定乙肝病毒進行清除,滅毒迅速有效,能讓患者短時間內達到轉陰的目的,獲得了廣大乙肝患者的一致好評。

  北京總院肝病醫學診療中心咨詢熱線:010-88612568

  醫院地址:北京市朝陽區東三裡屯一號院<東三環路三裡屯東一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