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脂肪肝經驗知識 >> 輕度酒精性脂肪肝怎麼辦

輕度酒精性脂肪肝怎麼辦

概 述

肝硬化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慢性肝病,按照肝硬化的發病類型可分為病毒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代謝性肝硬化、膽汁淤積性肝硬化等等,其中酒精性肝硬化是由於患者長期的大量飲酒造成的,喝酒首先會首先引起病毒性肝炎,隨著病毒的進一步破壞,就會發展成酒精性肝硬化,病情的輕重與飲酒時間的長短、飲量及營養狀況有著密切的關系,那酒精性肝硬化怎麼治療呢,關於此請問題來聽聽肝病專家的介紹。

輕度酒精性脂肪肝怎麼辦

步驟/方法:

1節制飲酒:適量的飲酒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但一定要把握好飲酒量,因為酒精對我們的肝細胞有很強的傷害性,95%的酒精會直接影響到人體的代謝功能,從而降低肝髒的新陳代謝能力,進而發展成酒精性肝硬化,所以在治療酒精性肝硬化的過程中,一定要禁止飲酒。

第1步

2合理飲酒:酒精性肝硬化應多食用素食、谷食,粗細要合理搭配,宜清淡、少食用油膩等食物,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奶類、豆類,並實時的補充維生素B、C。

3調暢情志:良好的心態對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來講是非常重要的,長期的抑郁會使病情加重,影響到病情的康復。在治療和護理時,應積極的配合醫生做好治療和護理工作,早日恢復健康。

注意事項:

以上就是針對“酒精性肝硬化怎麼治療”的介紹,相信大家也了解了吧!酒精肝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保護好肝髒,在飲食、睡眠、運動、情緒等方面進行,如有異常情況,及時的與醫生進行溝通。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