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治乙肝 如何做好經濟有效?

治乙肝 如何做好經濟有效?

  第一,一定要看病人病情的需要,這個病人病情非常重,我們希望快速使得乙肝病毒dna降低的話,這個時候像病毒載量很高的病人,使用像阿德福韋這樣的藥物,起效慢,對於一些重症的病人,或者急於要把hbv—dna降下來的就不太適應,需要使用降病毒效果強的藥物。

  第二,要看病人所能承受的經濟負擔,這個經濟負擔裡,我們前面說過,當我制定一個治療方案的時候,特別是核苷類藥物和核苷酸類藥物的選擇一定是長期計劃,可能三年、五年吃下去,要三年、五年都能承受的負擔,要做這個計劃來選擇這個藥物。

  第三,從療效上我們可能要考慮一下,長期使用過程中,不容易出現耐藥的藥物,因為每一個藥物作用的機制彼此之間是有所不同的,在用藥過程當中產生的耐藥率是不同的,有些藥物耐藥率產生比較低,就適宜病人長期適用,但是要看一下費用的問題,所以做這個決定的時候要綜合考慮和分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