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乙肝有哪些臨床表現啊?

乙肝有哪些臨床表現啊?

  在學校的時候經常聽見老師們說一定不要在外面吃飯,在外面吃飯是很不干淨的,對我們的身體沒得好處會有害處的,人們都是用一個餐具,有時候會感染細菌的,有些人還會感染上乙肝的,那麼,在科技這麼發達的社會裡,我們應該怎麼做的呢,又有好多人真正了解這個病,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乙肝的症狀吧。

  1.全身症狀

  肝髒會影響人體全身,因肝功能受損,乙肝患者常感到乏力、體力不支、下肢或全身水腫,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失眠、多夢等乙肝症狀。少數人還會有類似感冒的乙肝症狀。

  2.消化道症狀

  肝髒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乙肝患者因膽汁分泌減少,常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等明顯的乙肝症狀。

  3.黃疸

  肝髒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乙肝患者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會出現黃疸,皮膚、小便發黃,小便呈濃茶色等乙肝症狀。

  4.肝區疼痛

  肝髒一般不會感覺疼痛,但肝表面的肝包膜上有痛覺神經分布,當乙肝惡化時,乙肝患者出現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適、隱痛等乙肝症狀。

  5.肝脾腫大

  乙肝患者由於炎症、充血、水腫、膽汁淤積,常有肝髒腫大等乙肝症狀。

  6.手掌表現

  不少乙肝患者會出現肝掌等乙肝症狀。乙肝患者的手掌表面會充血性發紅,兩手無名指第二指關節掌面有明顯的壓痛感等乙肝症狀。

  7.皮膚表現

  不少慢性肝炎患者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晦暗或黝黑,稱肝病面容,這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形成的乙肝症狀。同時,乙肝患者皮膚上還會出現蜘蛛痣等。

  以上就是我在網上查找到的一些關於乙肝病毒的一些臨床症狀了,通過對這篇文章的學習,相信會對大家有一定的幫助吧,我們要了解一種疾病了,才有可能去戰勝它,和它斗爭。還有就是我們出門在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個人的衛生,遠離這個疾病,還我們一個健康美麗的生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