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乙肝的典型症狀是什麼

乙肝的典型症狀是什麼

  如果你的肝髒有問題的話,可能是感染乙肝病毒了,乙肝病毒對人體的肝髒甚至全身都會有危害,從而會表現出相應的乙肝症狀。而如果健康人忽然發現自己出現了乙肝症狀也要考慮是不是得上了乙肝。

  肝髒是人體重要的髒器之一,它具有很大的作用,肝髒是負責身體的代謝中心器官。肝髒組織是由50萬個肝小葉匯集而成,肝小葉大約由50萬個肝細胞集合成的肝髒組織,平時大約只有1/5發揮功用,其余4/5,做為非常時期下的待命者。因此,即使有4/5的肝髒組織到破壞,其他1/5在沒有破壞的情況下,仍可進行正常運作。

  如果患者得上了乙肝,經常會表現出如下的典型症狀: 全身倦怠感日趨嚴重; 食欲不振,有惡心感覺;持續性微熱,或並發惡寒;注意力不容易集中;酒量突然減少;臉色晦暗失去光澤;皮膚呈黃疸色、或覺搔癢;尿液變為啤酒色;便秘,便色灰白;心窩都感到脹悶;右上腹部悶痛;黑斑增加;四肢麻痺、口臭。

  以上主要介紹了一下乙肝症狀中較為典型的一些,患者的記憶力下降、皮膚變色、口臭、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代表著得上了乙肝,在這種情況下要及時進行診斷,發現疾病及時治療,千萬不要忽視不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