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早期脂肪肝的症狀有哪些

早期脂肪肝的症狀有哪些

  脂肪肝這類疾病雖然前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症狀以及危害,但是如果到後期病情嚴重後那它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們要清楚了解脂肪肝早期症狀有什麼?對於疾病症狀多加的留心,發現症狀及時的對症治療,讓自己早日擺脫疾病的痛苦,身心健康發展。

  一:惡心嘔吐,惡心與嘔吐是臨床的常見症狀。惡心常為嘔吐的前驅感覺,但也可單獨出現,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的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流涎、脈搏緩慢、血壓降低等症狀。嘔吐是指將胃內容物或一部分小腸內容物,通過食道逆流入口腔的一種復雜的反射動作。肝膽胃系統疾病常伴有惡心、欲嘔或嘔吐的症狀,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乙型、甲型等)、肝硬化、急慢性胃炎等。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惡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

  二:肝髒腫大,脂肪肝是常見的表現為肝髒腫大。若肝包膜受伸脹、肝韌帶被牽引、脂肪囊腫破裂或發炎,則可見肝區痛及壓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多。脂肪肝患者的肝腫大,約90%患者的肝髒可扪及,30%輕度肝腫大,如肝髒貯脂占肝重的40%以上時,可有明顯肝大,但為無痛性。肝髒雖腫大,而其形態依然保持正常。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