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的全面護理方法

肝囊腫的全面護理方法

  肝囊腫的全面護理方法

  1、肝囊腫病人首先要做到情緒穩定。大家都有這樣的體會,情緒激動時容易手心出汗,頭痛,血壓升高等;另外,運動後易出現心跳加快,代謝增加,產生的廢物也增多,加重腎髒負擔,容易疲倦。因此,肝囊腫患者保持情緒穩定,限制運動是很重要的。

  2、家人要配合,如收音機、電視機音量不能開得過大,講話聲要輕些,減少肝囊腫病人的焦慮或不安。肝囊腫病人也要接受家人的關懷,生活作息有規律。

  3、肝囊腫病人要充分信任醫師,不要頻頻更換醫院和醫生,不能因為短期內無明顯療效就覺得藥不對症或醫生水平不高,因為許多肝囊腫是一個慢性過程,短期內不會起效;另外熟悉摸清肝囊腫病人的病情和治療思路也有個摸索、適應、觀察過程。所以不能過於急躁,對病情想得過多並無好處。

肝囊腫的全面護理方法

  4、保持大便通暢。肝囊腫病人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這對於排出廢物、毒素,穩定情緒是很重要的。

  5、肝囊腫病人注意保暖。機體受涼後,血管收縮,血壓升高。故此,冬天外出宜戴口罩;夏天不要赤腳,不要長時間吹電風扇,不要長時間泡在冷水中。

  6、肝囊腫病人還要觀察自身症狀。腎髒病人要經常觀察有無浮腫或加重;尿的改變及血壓變化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