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

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

 

  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脂肪肝的發生會引發消化系統疾病,影響性功能、視力,還會引發肝硬化、肝癌的發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積極的預防脂肪肝的發生。那麼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

  在生活中如何有效的預防脂肪肝呢

  第一、在飲食上多多的注意:控制高能量、高糖、高脂肪飲食可以有效預防脂肪肝。有著四十多年肝病診治經驗的徐主任指出,適當減少食量,特別是減少脂肪和糖類的攝入,多食些豆制品和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總之,對於比較肥胖的人來說,應該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從飲食上做到有效的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第二、應該要養成適當鍛煉的好習慣:脂肪肝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還只要注意增加體育鍛煉和活動量,肝病專家徐主任指出,因為適當增加運動,是會有效的促進體內脂肪消耗的。

  第三、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怒火傷肝,情緒保肝的核心是學會制怒;同時,可以多參加一些文娛活動,讓自己始終保持輕松平和的心態。並且好的心情也是會增起自身的免疫力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