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防止脂肪肝

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防止脂肪肝

  脂肪性肝病是目前臨床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第二大肝病”,及時了解“有效的預防方法”,對疾病的預防和保健均是極為有益的,要想有效預防脂肪肝的發生,日常生活中應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一、慎重選用藥物

  肝髒是藥物代謝的主要場所,用藥不當極易引起藥物性肝病,增加脂肪肝的易患性,故要想有效遠離脂肪肝,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慎重用藥,如有需求一定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規范應用。

  二、科學合理飲食

  1.改掉不良飲食習慣,如嗜酒,經常進食高脂肪、高蛋白、高膽固醇食物,睡前加餐等等,保障一日三餐定時定量攝入。

  2.脂肪肝患者提倡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食物;盡量不食或少食動物肝髒、蛋黃、蟹黃等高膽固醇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及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從而有效預防肥胖病、高脂血症、脂肪肝的發生。

  三、定期體檢

  患有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者,要想有效防治脂肪肝,必須加強自我保健意識,定期查體,以便於疾病的早期發現和治療

  四、適當增加體育鍛煉

  活動量少,致使脂肪肝過度堆積亦是引起脂肪肝的常見誘因,故建議大家,特別是脂肪肝患者多參加中等強度的運動,如騎自行車、爬坡、中快速步行、上下樓梯、慢跑、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繩和游泳等等,但須注意運動量不宜過大、過猛,適度即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