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病毒攜帶者預防乙肝的措施

乙肝病毒攜帶者預防乙肝的措施

  戒煙戒酒。酒精可以引起肝細胞變形壞死,乙肝病毒攜帶者飲酒會加重肝髒負擔,引發肝損害,藥酒、啤酒之類也最好不飲用。煙草中的尼古丁對肝髒影響較大,應盡量戒煙。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yi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yigan/' target='_blank'>乙肝</a>病毒攜帶者預防乙肝的措施

  堅持定期檢查。乙肝病毒攜帶者應進行長期觀,定期檢查,每年做一次血常規、肝功能、甲胎蛋白及肝、膽、脾的B超檢查,若檢查結果有異常,哪怕是輕微異常都應給予足夠重視。

    注意生活習慣。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要有節奏,要建立良好的生物鐘,包括生活起居、工作等;房事要適度,肝功能正常者可以入學、就業。乙肝病毒攜帶者本人及其家庭成員不必心理緊張,要有樂觀的精神狀態、良好的衛生習慣、充足的睡眠、適當做不劇烈的鍛煉,避免過勞和超負荷工作。

乙肝病毒攜帶者預防乙肝的措施

  乙肝是能夠傳染的疾病,所以平時生活中大家一定要重視疾病的預防,乙肝吃啥藥見效,乙肝患者一定要注意到關於好的處理方法,不要因為自己的忽視讓疾病傳染給他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