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147.6是什麼病

谷丙轉氨酶147.6是什麼病

概 述

現在人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在意識上有了普遍的提高。人們越來越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很多人會定期去醫院做體檢。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很多疾病能在最早的時間內被發現。現在肝髒疾病也越來越受到廣大人們的關注,其中判斷肝髒是否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就是谷丙轉氨酶的值是否出現變化。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那麼如果谷丙轉氨酶的值過高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谷丙轉氨酶147.6是什麼病

步驟/方法:

1谷丙轉氨酶的值偏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急性肝炎,谷丙轉氨酶中度升高,可能是由於慢性肝炎,如慢性乙肝所導致,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是由於慢性系統攻擊乙肝病毒所引起的現象,這要引起我們的關注。

第1步

2很多人認為谷丙轉氨酶的值偏高就是得了肝炎,其實引起谷丙轉氨酶的值偏高也有可能是由於,喝酒,脂肪肝,酒精肝,心肌炎,流感等原因。要判斷是不是肝炎引起的谷丙轉氨酶升高的症狀,還需要做其他的檢查,綜合病史症狀體征等,多方面信息全面分析。

3對於谷丙轉氨酶偏高的患者,我們可以采用食療的方法進行治療,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這些食物對谷丙轉氨酶偏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比如猕猴桃,山藥,青菜,絲瓜。

注意事項:

對於古邊轉氨酶偏高的患者,平常一定要注意,不要吸煙,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常注意多休息,不要勞累過度,保持良好的心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