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急性肝炎成功治療的關鍵點

急性肝炎成功治療的關鍵點

  急性肝炎是指感染了肝炎病毒而引起的肝病疾病,包括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急性肝炎的病程不超過6個月,一般情況下,在急性肝炎期傳染性很強。

  急性肝炎轉陰治療是否成功的幾個關鍵點

  很多急性肝炎患者由於沒有及時的治療,轉變為了慢性肝炎,這增加了治療的難度;有些患者甚至還轉化為重型肝炎而使病情加重,甚至危及患者生命。肝炎專家表示,急性肝炎的治療應該對症治療,選對醫院和專家是非常主要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詳細介紹。

  1、要搞清楚診斷,離不開科學正確的檢查

  首選只有通過科學的檢查,搞清楚肝病的原因:是病毒感染,還是酒精、藥物、脂肪肝、代謝性或遺傳性疾病等,不搞清楚就吃藥,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都是非常不合適的。肝病檢查一般包括肝功能、乙肝五項、HBV-DNA、B超等,由於急性肝炎具有極強的傳染性和危害,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不妨全家人趁周末或節假日做了全面的檢查,圖個放心安心。

  2、選好醫生,肝病專家一號難求

  治療肝病的醫生有很多,要根據距離遠近、病人的反映,醫生所受的教育、醫生的經歷等綜合考慮,選定後要及時和醫生取得聯系,初步交談下,感覺好就去找他,感覺不好再重新考慮。

  3、加強和醫生的溝通

  慢性肝病、特別是肝硬化是非常復雜、疑難的疾病,全球都沒有一勞永逸的“好辦法”和“好藥”,治療、調理起來是很復雜的,因此,要多和醫生溝通、交談,自己也要學學肝病的知識,這樣對理解大夫的治療方案是有利的,只有理解了才會堅決貫徹,治療的效果才可能好,否則即使再好的醫生、再合適的藥物,患者采取“蜻蜓點水”的辦法,病也不會好的。

  再就是如果治療過程中,如果病情發生嚴重的突然變化,沒有一個很好的理解、諒解的基礎,醫生處於自保的心理,會束手不前,該上的治療方案也不上了,這樣最後吃虧的還是病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