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得了脂肪肝要怎麼保養

得了脂肪肝要怎麼保養

  肪肝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疾病,被稱為除了病毒性肝炎之外的第二大肝病,在我國有著眾多脂肪肝的患者,那麼脂肪肝除了要接受醫學治療之外,脂肪肝的呵護離不開精心的保養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的肝髒是存在有少量的脂肪的,但是如果肝髒內脂肪的含量超過了正常情況下4%-7%的脂肪,則會導致脂肪肝。那麼脂肪肝怎麼保養呢?

  1、禁煙戒酒:脂肪肝的成因還有飲酒過度造成的酒精性脂肪肝,因此戒酒是必須要的,如果繼續飲酒不但會加重肝髒負擔還會影響脂肪肝的治療效果。而脂肪肝還極易發展為肝硬化、肝癌等惡性極疾病,吸煙則會加速惡化過程。因此脂肪肝怎麼保養就一定要做到禁言戒酒。

  2、合理飲食:脂肪肝是由於肝髒內脂肪堆積過度而造成的肝髒病變,因此脂肪肝的食療很重要,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飲食,能有助於脂肪肝的恢復和治療。減少辛辣、刺激、油膩性食物的攝入,同時要注意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等的均衡攝入。

  3、調整心態:脂肪肝怎麼保養,保持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很重要,這對於任何疾病的治療和恢復都是有著重要的意義的。要對現代醫學手段有信心,放松心情,不要有任何的心理壓力積極的配合脂肪肝治療。

  4、適當運動:脂肪肝患者由於病情的影響,可能無法進行劇烈的運動,但是適當的有氧運動是有利於增強身體素質,提高身體的各項機能與抵抗力都,這是很好的脂肪肝的保養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