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優勢

肝囊腫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優勢

   肝囊腫是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此疾病不會給患者帶來個很大的影響,但是需要長期的定期復診,現在治療肝囊腫的治療方法很多,其中包括中醫治療,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肝囊腫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優勢。

  1、中藥療法以其效果好、無毒副作用而備受患者的青睐,對於部分肝囊腫患者來說,可以服用清熱祛肝火的中藥輔助治療,但是一定要在中醫醫師的指導下服用,切勿自行用藥。     2、應用活血通絡的中藥湯劑來進行治療,因為肝囊腫一般都是膽管發育異常引起的,也就是平時人們說的流動不暢,選擇歸肝經的中藥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在中醫理論中有肝腎同源之說,那麼針對腎囊腫有作用的中藥治療方式也可以用到肝囊腫的治療中來。   肝囊腫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優勢     3、因為肝囊腫或腎囊腫的治療上不能只求活血通絡帶動囊內液體的傳送,還要抑制囊壁上皮細胞繼續分泌液體。這樣才能起到好的治療效果。中藥具有了很高的活性物質,再經過滲透後的選擇性靶向定位作用,直接針對肝髒病變組織。     4、並與病變組織緊密融合,釋放出有效中藥成份,對病變組織具有極強的修復性與清除性,發揮強大的活血通絡作用,擴張肝血管,作用於囊腫部位,並使原有囊液逐漸被重吸收和排出體外,使囊腫縮小。進而使肝髒組織壓迫性減小,組織功能也會慢慢修復。     5、應用活血通絡的中藥湯劑來進行治療,因為肝囊腫一般都是膽管發育異常引起的,也就是平時人們說的流動不暢,選擇歸肝經的中藥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在中醫理論中有肝腎同源之說,那麼針對腎囊腫有作用的中藥治療方式也可以用到肝囊腫的治療中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