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怎麼補充營養預防脂肪肝方法

怎麼補充營養預防脂肪肝方法

  如今脂肪肝患病率越來越高,尤其是輕度脂肪肝患者。許多人都想用藥物解決脂肪肝,然而專家指出,營養加運動即可防治脂肪肝,可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C和深海魚油等。

  多重高危因素導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脂肪在肝細胞中異常堆積形成的一種疾病,但脂肪肝對人體的影響絕不僅僅是“肝髒多了些脂肪”那麼簡單。據悉,患上輕度脂肪肝後,若不注意生活方式的調控和治療,可能使輕度脂肪肝逐漸發展為中、重度脂肪肝,進一步出現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等嚴重疾病。

  此外,越來越多的學者認為,脂肪肝與肥胖、代謝綜合征、2型糖尿病以及動脈粥樣硬化等慢性疾病息息相關。肥胖尤其是“大腹便便”者、有慢性病尤其2型糖尿病患者、缺乏運動者,尤其休閒時間都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零食者,發生脂肪肝的概率更大,需特別注意。

  營養加運動有助防治脂肪肝

  對於想預防和治療脂肪肝的人群來說,營養加運動是有效方法。

  可堅持低脂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合理補充各類營養素。據悉,維生素E、維生素C、深海魚油等營養素都可調節血脂,增強肝髒對氧化反應的防御能力,提高肝髒的代謝能力,預防肝髒脂肪硬化。但是一般通過日常膳食來補充往往很難達到需要量,因此可選擇服用營養素補充劑來彌補。

  需堅持適當的有氧運動,如慢跑、中快速步行、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打羽毛球、跳舞、游泳等。據悉,有規律地進行運動的人患脂肪肝的概率比較低,即使運動的強度尚不足以使體重減輕,但也可對肝髒脂肪產生影響,尤其是有氧運動效果更明顯。此外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