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預防脂肪肝為何多吃粗糧

預防脂肪肝為何多吃粗糧

預防脂肪肝為何多吃粗糧 預防脂肪肝為什麼多吃粗糧 預防脂肪肝多吃粗糧的原因是什麼

  預防脂肪肝一,吃粗糧

  合理飲食預防脂肪肝,就要多吃一些粗糧,比較甜的就不要吃了。

  預防脂肪肝二、戒煙酒

  一定要戒酒,多吃蔬菜,多吃水果。

  預防脂肪肝三、飲食搭配要合理

  在飲食搭配上,可以通過食物顏色搭配護肝飲食。紅、綠、黃、白、黑五種顏色的食物便是護肝首選:紅——西紅柿、紅酒、紅辣椒等所含白藜蘆醇化合物可減少肝髒內產生的脂肪;黃——胡蘿卜、南瓜、紅薯、小米等黃色作物可吸收毒素以及脂肪;綠——綠茶、綠豆、綠色蔬菜,含有抗氧化自由基物質;白——麥粉、大蒜等白色食物能起到通便降血脂作用;黑——黑木耳、黑米、蘑菇,可降低血液黏稠度。

  正確預防脂肪肝的方法有很多,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可以達到養肝護肝的目的。情緒保肝的核心是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

  脂肪肝人群可以通過適當的娛樂來達到調節情緒的目的,如聽音樂,看喜劇,可使人分泌一些有益於健康的激素:酶和乙酰膽鹼等物質,能使胃的蠕動變得有規律,有利於消化功能的改善。同時,脂肪肝人群也要多交朋友,多與朋友交流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