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中度脂肪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

中度脂肪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

  引起中度脂肪肝的病因有酒精性脂肪肝、肥胖性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所造成的,那麼,中度脂肪肝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下面就讓肝病專家為您介紹一下。

  1.營養不良性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對過度節食追求骨感美的營養不良性中度脂肪肝患者,提倡科學減肥,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增加營養,多吃蔬菜和水果,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供給充足的無機鹽和維生素等,糾正營養不良的狀況,使脂肪肝得到有效的控制。

  2.糖尿病性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首先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嚴格進行飲食治療。中度糖尿病性脂肪肝飲食要特別注意減少脂肪和糖類的攝入,膽固醇也應限制,多食些豆制品,增加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以及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療。

  3.肥胖性脂肪肝的飲食注意事項:肥胖性脂肪肝應在保證營養全面的前提下,控制飲食、加強鍛煉、控制體重增長。從營養學角度講,中度脂肪肝飲食原則: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同時注意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盡量避免過量零食、夜食、高熱量、調味濃的食物,以防止體內脂肪過度蓄積,引起脂肪肝的進一步加重。

  4.酒精性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首先應無條件戒酒,飲食上適當攝入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盡量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做到營養的合理搭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