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可樂等甜飲料可誘發脂肪肝

可樂等甜飲料可誘發脂肪肝

可樂 甜飲料 脂肪肝 誘發脂肪肝的因素 肝髒疾病 脂肪肝

  脂肪肝發病越來越年輕化
  
趙女士今年剛30歲就已經是某銀行的人事經理,與此同時也形成了整日坐在電腦旁,各類飲料不離手,出門以車代步,很少活動的“白骨精”生活方式。最近單位組織體檢,身材苗條的她竟被查出輕度脂肪肝。

專家介紹說,導致趙女士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就是她多坐少動、愛喝甜味飲料等不良生活習慣。臨床的病人中,這種低齡化的非肥胖型脂肪肝患者並不少見。

可樂甜飲料可致脂肪肝
  
許多白領都喜歡喝可樂等甜飲料,尤其是夏天冰冰涼涼的飲料喝下去真的是很暢快。

但歐美諸多國家研究顯示,高果糖攝取已成為肝髒健康隱憂,飲料中的果糖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不受磷酸果糖激酶的控制可以轉化為更多合成脂肪需要的甘油。

當果糖攝入量大時,果糖就成為合成脂肪的原料。研究表明果糖能降低人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以及處理脂肪的能力,同時使肝髒的脂肪產生過氧化反應,引發細胞衰亡、肝纖維化等病變。

果糖因其生產成本低而甜度高,被廣泛應用於食品飲料中。因此過度攝入甜飲料成為年輕人脂肪肝的元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