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趕走脂肪肝 應當挑挑食!

趕走脂肪肝 應當挑挑食!

  形成脂肪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與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膳食高脂高蛋白、飲酒增多、運動量減少而導致的肥胖以及血脂異常有關。另外,肝炎、膽囊炎、膽石症、高血壓及家族遺傳亦與之有密切關系。

  患了脂肪肝,不必驚慌失措。通過調整生活習慣和科學飲食,包括戒酒、 多吃高纖維、低膽固醇的食物,加強運動鍛煉,控制體重以及合理治療,脂肪肝是可以治愈的。

  不良習慣,首先改正

  戒酒首先必須戒酒,以促進脂肪肝的好轉。

  少吃內髒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髒、雞皮等。

  忌食辛辣如辣椒、胡椒、咖喱。

  少喝肉湯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要盡量避免。

  限制食鹽每日以6克為宜。

  控制用油不吃動物油,植物油用量也要限制。

  營養攝入,嚴格計算

  控制熱量脂肪肝患者按體重計算,每日的熱能供應要控制在每千克體重120千焦左右。每千克體重每日可攝入蛋白質1。2~1。5克,脂肪0。5~0。8克,糖類2~4克。

  減肥肥胖的脂肪肝患者應著重減肥,節制飲食是關鍵,每日的熱能供應控制在每千克體重90千焦左右。但必須注意體重不可下降太快,一般每月體重降低1。5~2千克為宜。

[1]'>下頁

1 2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