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預防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

人吃五谷雜糧沒有不生病的,而有些疾病如果我們能夠認識到它的危險性,如果能夠及時控制有些疾病還是可以避免的,例如脂肪肝,所以掌握一個比較好的預防辦法很重要,下面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關於預防脂肪肝的具體方法,這樣對我們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的,

怎麼預防脂肪肝這樣的病:

1、根據病因采取相應的預防

慢性嗜酒者約60%可出現脂肪肝,因此長期大量飲酒者應當戒酒;營養過剩、肥胖者應當積極控制飲食,減輕體重;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當積極有效的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

2、適當運動

長期久坐,缺乏運動,不僅使機體攝入的營養物質得不到轉化,成為脂肪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而且還會使肝內脂肪堆積過多,形成脂肪肝。因此,久坐人群或脂肪肝患者應當根據自身的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慢跑、游泳等,加強鍛煉,減少脂肪肝的發生。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時應注意循序漸進,避免過度運動造成損傷。  

3、調整飲食結構

現代人飲食結構的不合理是導致糖尿病、脂肪肝等疾病高發的原因之一,因此應多提倡人們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

控制飲食的總熱量,輕度脂肪肝的病人需要減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只要體重每月下降0.5-1千克達到標准體重後給予維持量。脂肪肝飲食要注意補充適當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多吃新鮮蔬菜和粗

堅持有氧運動,每天堅持有氧運動半小時以上,或跳繩、爬山、游泳等。有氧運動可以消耗體內過生的熱量,脂肪肝患者應為自己制定一份切實可行的運動計劃。

情緒緊張往往導致飲食過量,像孤獨、挫折、煩悶、生氣等情緒都會引起暴飲暴食。在人們緊張的時候,食品的確可以引起安慰的作用,給人們以滿足感。同時,人在生氣時會損傷肝髒,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

相信通過上面的講解大家有了很好的認識,知道了這些預防的具體方法希望,為大家提供一定的幫助,脂肪肝本身不可怕。如果不及時治療等出現並發症,才會使人的病情比較嚴重,所以我們要做好預防措施,避免脂肪肝,危害人們的身體,從而更能使自己的生活有意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