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脂肪肝的常見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的常見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這個疾病,它的發病初期症狀也不是很突出,致使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脂肪肝,等到出現其他的肝髒問題時,我們就會去醫院救治,結果發現患有很嚴重的脂肪肝,這看來脂肪肝的危害還是比較深的,治療好脂肪肝,也是我們必須要做的。

1、 脂肪肝的直接危害:損害肝功能

患脂肪肝後,肝細胞發生了不同程度的脂肪化,這樣肝髒就會失去其正常的功能。這是一個逐漸變化的過程,早期患者的肝功能可能正常,但隨著肝細胞脂肪化的加重,將使肝細胞的功能越來越多地喪失,最後導致肝細胞逐漸死亡,發展為肝硬化。

2、脂肪肝的間接危害:是更重要的問題

從脂肪肝的發病原因來看,它是“糖脂代謝異常”在肝髒中的表現。如果這種“糖脂代謝異常”未得到有效的控制,不僅脂肪肝會逐步加重,其中的糖代謝異常還可發展為糖尿病;脂代謝異常嚴重時可出現高脂血症、痛風、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冠心病、腦梗死等一系列嚴重影響人類健康的不可逆的現代病。而脂肪肝更象一面鏡子,能反映出更早期的糖脂代謝紊亂,而且此時在一定程度上疾病還是可逆的,也是早期治療的好時機。

(1)誘發或加重高血壓、冠心病

動脈硬化與冠心病、高血壓的關系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並高血壓、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2)誘發肝硬化

各種肝病的最終結果往往是肝硬化,脂肪肝也不例外,肝硬化繼發肝細胞癌的機率較高。

(3)對肝髒的損害

脂肪肝是肝髒脂代謝失調的產物,同時又是加重肝髒損傷的致病因素,這是一種互為因果、惡性循環的發展。

(4)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

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脂血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因其分子量極小,很容易穿過動脈血管內膜在血管壁沉著。

(5)腦病脂肪肝綜合征

病理改變主要是彌漫性腦水腫和重度的肝脂肪變性,肝髒腫大,伴有顯著的腦症狀:抽搐、進行性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病死率高達70-80%。

希望大家能夠清楚的認識到脂肪肝的危害,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我們的身體為了我們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肝髒,希望我們大家重視脂肪肝,做好定期的體檢工作,如果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現,累死了脂肪肝所表現出的症狀我們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避免誘發其他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