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藥物治療酒精性脂肪肝

藥物治療酒精性脂肪肝

  在以徹底戒酒為前提,同時配合科學合理飲食的情況下,酒精性脂肪肝恢復不理想時,可同時酌情選用藥物輔助治療。目前,對於酒精性脂肪肝雖然尚無明確的特效藥物,但有一些藥物通過調節血脂、減少脂肪肝髒沉積、解除酒精對肝髒毒性、保護肝細胞膜及改善肝功能等協同作用,能達到治療目的,療程1~3個月。  ①凱西萊片:能增強肝髒解毒功能,同時加快乙醇和乙醛的降解和排洩。口服,每日3次,每次200毫克。具有服用方便、安全、療效明顯的特點。

  ②復方甘草酸苷片(美能片):是以甘草中的活性物質——甘草酸(甘草甜素)為主要成分的強力肝細胞膜保護劑。口服,每日3次,每次25~50毫克。

  ③熊去氧膽酸:能逆轉乙醇造成的細胞毒性,減少乙醇引起的脂肪變性。口服,每千克體重每日8~l0毫克,分2次服。

  ④還原型谷胱甘肽:能防止乙醇引起的肝細胞變性、壞死以及肝纖維化等,並且對某些不能堅持戒酒的患者也有效。200毫克加入10%的葡萄糖溶液250毫升中靜脈滴注,每日1次。

  ⑤前列腺素E:具有調節血脂,保護肝細胞膜,促進肝細胞再生等功效。0。1毫克加入5%的葡萄糖溶液250毫升中靜脈滴注,每日1次。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