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單純性脂肪肝不需服藥

單純性脂肪肝不需服藥

  脂肪肝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單純性脂肪肝。調查顯示,九成脂肪肝患者都處於這個階段,這時是不需服藥的,只要戒酒、控制體重、適當運動、改變不良生活方式,比如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心率在120次/分鐘以上保持半小時,長期堅持可阻止脂肪肝進一步惡化甚至完全治愈。第二個階段為脂肪性肝炎,這個時期是治療的關鍵,通過積極的綜合治療,也是可以治愈的。第三個階段則是肝硬化,如果治療不當,只需3~5年的時間,就可從脂肪性肝炎發展到肝硬化。

  對於脂肪肝患者來說,降低血脂非常重要,但有些患者為了減輕疾病,盲目服用他汀類降脂藥,不料卻出現轉氨酶升高、肝功能受損的情況。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胡中偉指出,治療脂肪肝沒有特效藥,很多病人由於胡亂吃藥,導致病情加重,停藥後反而馬上開始好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