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腹水怎麼治最好

肝硬化腹水怎麼治最好

肝硬化腹水怎麼治最好

男 | 45個月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肝硬化腹水怎麼治最好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肝硬化腹水是指由於肝髒疾病導致肝髒反復炎症,纖維化及肝硬化形成後由於多種病理因素,如門脈高壓、低蛋白血症、水鈉潴留等引起腹腔內積液的臨床症狀。目前出現肝腹水病情較為嚴重,目前尚未有特效藥,建議保肝護肝,同時建議服用體恆健養肝片,富含中藥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一方面可消除腹水,軟化變硬肝髒,另一方面可修復損傷肝細胞、促進新組織再生,對防治肝硬化有不錯的效果。
      指導意見:臥床休息,限制水、鈉攝入。鈉的攝入量每日為250~500mg。如果尿鈉在10~50mmol/24h,說明鈉潴留不甚嚴重者,鈉的攝入量每日為500~1000mg,即氯化鈉1200~2400mg,相當於低鹽飲食。一旦出現明顯利尿或腹水消退,鈉的攝入量每日可增1000~2000mg。一般每日攝水量應限於1500毫升。如血清鈉小於130mmol/L,每日攝水量應控制在1000毫升以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