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肝硬化會遺傳嗎?

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肝硬化會遺傳嗎?

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肝硬化會遺傳嗎?

男 | 42歲

健康咨詢描述: 請問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肝硬化會遺傳嗎?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肝硬化會遺傳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早期肝硬化能治好嗎?肝硬化會遺傳嗎?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肝硬化不會遺傳。這個肝硬化是屬於肝髒的一個病理狀態,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在我國常見的是慢性乙型肝炎引起的,其次是酒精性肝硬化。這兩個都不是遺傳導致的,也不會遺傳,乙肝是感染了乙肝病毒導致的,酒精性肝硬化是因為飲酒過多導致的,其他藥物性肝硬化也不會,自身免疫性肝硬化,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瘀膽性肝硬化,遺傳也不明顯,早期肝硬化患者建議服用體恆健牌養肝片來提高肝髒排毒能力,養肝片中的有效成分中藥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麥芽,可修復受損肝細胞,預防經常用藥造成的肝損傷,預防肝纖維化,從而預防肝癌的發生。
      指導意見:(1)合理飲食及營養(2)改善肝功能(3)抗肝纖維化治療(4)積極防治並發症。飲食治療原則如下:(1)飲食多樣化(2)進食高價蛋白質食品(3)保證有足夠的糖類和維生素(4)適當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入(5)嚴格禁食含酒精的飲料。(6)慎食某些食物(7)低蛋白飲食(8)低鹽飲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