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早期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早期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早期症狀有哪些?

男 | 43歲

健康咨詢描述: 最近聽說有個朋友得了肝硬化了,之前都看不出來啊,怎麼會突然得肝硬化了呢,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治療中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下醫生肝硬化早期有什麼症狀?日常要注意些什麼?

醫生回復建議:

      肝硬化早期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惡心,嘔吐、乏力、皮膚發黑等不適,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肝區疼痛,腹脹,腹瀉等。肝硬化患者日常生活照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肝髒的負擔。
      指導意見:
      肝硬化應該早發現早治療,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日常生活以養肝護肝為主,可服用含有硒麥芽加五味子的體恆健養肝片,修復受損肝細胞,輔助改善肝硬化,調節肝髒免疫力。加上飲食調理。飲食要清淡,不要喝酒,不要吃硬的食物,適當的休息,多吃蔬菜水果。

(本回答來自:諸暨市中醫醫院 )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