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乙肝為什麼會導致癌變

乙肝為什麼會導致癌變

  肝癌雖是慢性乙肝終末期合並症,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乙肝最終都會轉為肝癌,乙肝之所以發生癌變的原因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因素: 治療不及時、治療方法不得當、不注重乙肝病情以及日常護理不當。

  肝癌雖是慢性乙肝終末期合並症,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乙肝最終都會轉為肝癌,乙肝之所以發生癌變,多與以下因素有關:

  1、治療不及時,治療方法不得當:

  常見於一些乙肝患者急於求成,親信偏方偏藥、藥房或廣告的過度宣傳而亂用藥物,或在病情達不到抗病毒藥物治療標准,卻依然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者而引起的治療不當;

  以及自認為“肝功恢復正常、乙肝病毒DNA轉陰後乙肝就算治好了,就擅自停藥”而引起的治療不徹底都是導致乙肝惡化為肝癌的誘因之一,乙肝患者需特別引以注意。

  2、不注重乙肝病情:

  乙肝患者常認為“無症狀體檢項目無異常”,並不會影響機體健康,亦不用干擾治療,進而忽視乙肝病情的存在,殊不知這樣的結果只會加快乙肝病情惡化的進程,誘發肝硬化、肝癌的發生。

  3、日常護理不當:

  3.1 不合理的生活方式:經常熬夜、精神高度緊張、工作壓力過大、情緒波動較大以及不注意性生活節律等等,都可導致乙肝惡化,甚至轉變為肝癌,患者需特別注意。

  3.2 不當飲食:長期喝酒,經常進食辛辣刺激、油炸油煎、加工類食品等可加重肝髒負擔,加重肝髒損傷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