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不吃早餐為什麼會誘發脂肪肝

不吃早餐為什麼會誘發脂肪肝

  現如今,有不少上班族患上了脂肪肝,那是因為上班族的生活方式一般都是多坐少動,常吃高脂肪低纖維飲食和過量飲酒等。專家提醒上班族,如果經常不吃的早餐,也容易患脂肪肝。

  雖然肥胖是引起脂肪肝的主要誘因之一,57.4%-74.0%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但這並不是說瘦人就不會得,引起脂肪肝的因素很多,如營養不良或體內蛋白質不足,都會導致肝髒內脂肪聚集。

  長期不吃早餐,午餐又相對簡單,容易導致營養不良,蛋白質等的缺乏會引起肝髒脂肪沉積。而久坐、缺乏運動,體內大量熱量和脂肪無法消耗,最後轉化為脂肪,這些脂肪沉積於皮下時,表現為肥胖,積存於肝髒時,就成為脂肪肝。

  由於脂肪肝在早期階段一般沒有明顯症狀,所以往往被人忽視。專家表示,患上脂肪肝,除了表明肝髒受累以外,還意味著多種健康危機接踵而來。脂肪肝患者不但會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從而形成脂肪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而且極易合並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嚴重疾病

  值得注意的是,單純的節食和增加運動並不適合於所有的脂肪肝患者。專家指出,對於因營養不良、蛋白質熱量營養不足以及肝毒藥物所致的脂肪肝患者,過多運動會干擾肝髒的代謝,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對於營養過剩所致的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飲食控制要優於單純的體育鍛煉。對於節食的過程中感到極度乏力的患者,要仔細檢查食譜中是否有足夠的蛋白質,所以即使是非藥物治療也需咨詢專科醫生以尋求最佳方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