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晚期治療方法?

肝硬化晚期治療方法?

肝硬化晚期治療方法?

男 | 52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的一個親戚前陣子得了肝硬化,已經晚期了,請問醫生肝硬化晚期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治療中,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醫生有什麼好的方法沒,日常如何養肝護肝?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肝硬化合並腹水時,由於腹脹和食欲不振,蛋白質攝人減少,再加之從腹水中損失的蛋白質,使體內蛋白質量降低,故要進食高蛋白飲食,如魚、瘦肉、雞蛋、乳類、豆制品等優質蛋白質。 
      指導意見
       飲食中應有足夠的熱量,以米面為主食,滿足每日糖量400g左右。除主食外,不要另外食用白糖、蜂蜜、甜點心等含糖量高的食品,以免誘發糖尿病、過度肥胖等。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微量元素。日常以養肝護肝調理為主。可以吃些五味子和硒麥芽的體恆健養肝片,修復受損肝組織,排除肝髒積毒,增強肝髒免疫力。

(本回答來自:諸暨市中醫醫院 )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