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爸爸得了酒精性肝硬化希望可以有好治療盼

爸爸得了酒精性肝硬化希望可以有好治療盼

爸爸得了酒精性肝硬化希望可以有好治療盼

男 | 51歲

健康咨詢描述: 患者男;51歲
1、面色、眼睛及尿液發黃,肝腫大。
2、體溫比較正常有時伴有腹脹。
3、醫生建議住院治療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在本地醫院做了全面檢查,(B超、血檢、CTD等全面檢查)醫生說是嚴重的肝功能受損。今天醫生告訴我們是肝硬化。
打了一個星期的點滴。並沒有顯著的效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您給我們一些好的治療建議,我們應該注意哪些或者可以有那些好的治療藥物。為盼!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51歲,男性,酒精性肝硬化
      指導意見:
      首先,你爸爸發展到肝硬化的程度,肯定飲酒的年限比較長了。所以第一要做的就是完全戒酒。從你的描述裡,你爸爸肝功能受損比較明顯,有了黃疸,這樣肯定是要住院治療的。從一般的肝炎發展到肝硬化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治療起來也肯定需要很長時間,並且不會恢復到完全正常的。你爸爸現在的治療需要保肝,退黃疸,白蛋白低就補充蛋白,有腹水還需要利尿。平時注意吃好消化的食物,多吃點新鮮水果蔬菜。不要吃生冷硬的東西。

患者追問:

對!我爸爸的不肝炎發展的肝硬化!是單純的酒精性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