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酒精肝問答 >> 酒精肝怎麼養?喝甘道芯茶可以保養嗎

酒精肝怎麼養?喝甘道芯茶可以保養嗎

酒精肝怎麼養?喝甘道芯茶可以保養嗎

男 | 32歲

健康咨詢描述: 乏力、倦怠、食欲不振、腹脹、 肥胖
應酬多,經常喝酒。去年年底就開始這樣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既簡單又有效的方法。准確、真實!!

醫生回復建議:

      起居上,患者應當早睡早起,安神定志,節制性生活,順應秋令陰精的收藏。慢性肝病患者病程較長,多體持偏虛,更應注意天氣變化,及時添加衣物,防止受涼而感受外邪發病。如感到困倦、胃脘脹悶,可服用香薷、厚樸、扁豆等;如感到氣短、咳嗽、胸悶等,可服用太子參、黃芪、山藥等;如感到口舌干燥,或發熱咳嗽等,可服用玉竹、貝母、百合、楷杷葉等;如感到肝區脹悶不舒,可食用一些酸甘之品,既潤肺燥,又補益肝氣,如酸棗仁、枸杞、五味子、麥冬等。
      對於其治療藥物的選擇上,大多專家都認為選用無毒副作用,保守性的治療為宜。例如甘道芯緩釋茶,其成分是天然的中草藥,可以有效清除肝髒多余油脂,將體內沉積的肝髒脂肪分解,修復肝細胞,調節代謝。由於它不同於其他藥物,而是類似人們普遍日常飲用的茶水,因此其療效得到了廣大醫患的普遍認可,成為治療包括酒精性肝病在內的諸多肝髒疾病的經典茶療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