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血糖逐漸升高,怎麼辦?

血糖逐漸升高,怎麼辦?

血糖逐漸升高,怎麼辦?

男 | 49歲

健康咨詢描述: 經常乏力,腹瀉
2010.06月;體檢發現血糖8.08,谷草轉氨酶49,谷丙轉氨酶57,谷氨酰轉肽酶63,甘油三酯4.81,都偏高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控制飲食,沒有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這些偏高的數值代表什麼?能看出有什麼隱含的病嗎?如果沒什麼病,該怎麼做?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考慮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脂肪肝等。和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
      指導意見:
      空腹血糖正常3.9-6.1.你8.08明顯高,可以使用二甲雙胍治療,控制飲食攝入量。谷草轉氨酶49,谷丙轉氨酶57,谷氨酰轉肽酶63,考慮脂肪肝導致的可能大,建議使用熊去氧膽酸治療。減肥控制體重,戒煙酒,忌油膩。甘油三酯4.81明顯異常,可以使用非諾貝特治療,不要吃海鮮、動物內髒等。

患者追問:

您好,首先非常感謝您的建議。還有些疑問還請您幫忙解答。我爸92年得的脂肪肝,一直控制得很好,沒有擴散也沒有復發。昨天查得空腹血糖10.3,飯後得血糖12。0;常年吃素,不抽煙不喝酒,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了,還請您給些建議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