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脂肪肝嚴不嚴重,要不要吃藥

脂肪肝嚴不嚴重,要不要吃藥

脂肪肝嚴不嚴重,要不要吃藥

男 | 30歲

健康咨詢描述: 體檢;谷丙轉氨酶79,其他正常;
超聲:右肝斜徑120mm,肝左葉前後徑80mm,門靜脈管徑10mm,肝髒形態正常,肝緣輕度變鈍,肝內光點前段密集、明亮,後段輕度衰減,中段及膈肌顯示尚清。肝內血管顯示尚清晰。膽囊長徑37mm,前後徑19mm,總膽管上段內徑5mm;胰頭厚度20mm,胰體厚度11mm;脾長徑102mm,脾內間厚度徑29mm;脾靜脈內徑5mm。本人身高176,體重90公斤

想得到的幫助: 嚴不嚴重,需不需要吃藥,還是飲食和鍛煉就可以了。上班會不會影響,入職單位會不會不要?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從以上b超檢查結果看脂肪肝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藥,也不會影響入職。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要多活動,多鍛煉身體,少吃油炸油煎及含脂肪較高的食物,少喝酒。

患者追問:

非常容易感覺到累,稍微活動就出很多汗。會不會有其他問題?打過乙肝疫苗,也查了乙肝兩對半沒有問題。體檢五項就谷丙高其他都好的,肝上不會有其他問題吧?

醫生回答:

不會有其他問題,如果有問題肝功檢查可以檢查出來,轉氨酶高應該是脂肪肝引起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