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脂肪肝的預防要做什麼?

脂肪肝的預防要做什麼?

脂肪肝的預防要做什麼?

男 | 41歲

健康咨詢描述: 脂肪肝的預防要怎麼做啊,可以喝酒嗎,飲食呢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沒有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脂肪肝的預防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你好;脂肪肝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要特別注意平時的飲食。                                                                                              指導意見:脂肪肝預防就是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健康,應該堅決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實行有規律的一日三餐。長期大量飲酒可引起脂肪肝,應堅決戒酒。同時,過量的攝食、吃零食、夜食、間食以及過分追求高品位高熱量的調味濃的食物會引起身體內脂肪過度蓄積,飲食要清淡健康,忌油膩低糖、低脂肪飲食多吃青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平時吃些吃硒麥芽加五味子的體恆健養肝片,硒麥芽有效的清除和溶解體內多余的脂肪,五味子能加快促進肝髒的排毒功能,從而保護肝髒。平時應該適當的運動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

(本回答來自:諸暨市中醫醫院 )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