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得了酒精肝,吃什麼好呢?

得了酒精肝,吃什麼好呢?

得了酒精肝,吃什麼好呢?

男 | 35歲

健康咨詢描述: 老公得了酒精肝,以前酗酒很厲害,現在的了病也就很少喝了,可是怎麼不見好轉呢?酒精肝吃什麼好呢?能痊愈麼?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無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得了酒精肝,吃什麼好呢?

醫生回復建議:

      您好!酒精肝患者的飲食最好攝入高能量、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飲食,以糾正並存的營養不良狀況,有助於病情恢復,如:燕麥含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脂。但是營養療法只是對於酒精肝愈後輔助效果比較好,酒精肝還是必須借助正規的治療才能痊愈,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做確切的檢查,及早治療,因為酒精肝如長期不治療的話,會造成病情惡化,對肝功能損傷巨大,嚴重的可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另外,患者平時最好不要飲酒,以免加速病情惡化。對於酒精肝,還有什麼不太明白的,可以繼續追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