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大三陽患者哪些水果不宜吃

大三陽患者哪些水果不宜吃

概 述

目前在新版的中國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中,大三陽的解釋是指慢性HBV攜帶者和e抗原陽性的慢性乙型肝炎兩種類型。大三陽相對於小三陽而言病毒復制活躍,肝組織損傷更嚴重,所以大三陽患者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治療方案,因為目前乙肝病毒的服藥時間一般會比較長,而且不能隨便斷藥,他是屬於一個慢性病,所以患者一定要有心理准備,做長久戰的打算。

大三陽患者哪些水果不宜吃

步驟/方法:

1大三陽患者一定要堅持吃抗病毒的藥物,目前在市面上有抗乙肝病毒的藥物就是三種,一種是拉米夫定,這個是第一代抗病毒的藥物,很多人如果對拉米夫定產生耐藥性就會采用恩替卡韋分散片,目前臨床醫生用恩替卡韋分散片的人居多,還有一種就是阿德福韋酯,目前就是這三種抗乙肝病毒的藥物。

第1步

2大三陽患者在吃抗乙肝病毒的時候也要吃一些護肝和抗纖維化的藥物。因為本身抗乙肝病毒的藥物長久的吃就有毒副作用,對肝髒會有損傷,需要護肝的藥物來調理肝髒的二次損傷。抗纖維化的藥物主要是防止肝硬化,因為乙肝是很有可能轉變為肝硬化的。

3乙肝患者的飲食上主要以高蛋白的食物,蛋白質是可以維持氮平衡,改善肝髒功能,對於肝細胞損傷的修復與再生是很有作用的。同時也要補充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抗乙肝病毒的能力。

注意事項:

乙肝病人切忌不能喝酒,喜歡喝酒的乙肝病人一定要戒酒,因為乙肝病人的肝髒已經受損了,已經不能分解在人體的酒精,酒精積累在人體內會對肝髒造成化學性損傷,嚴重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肝硬化甚至是肝癌之類的,所以一定要戒酒,酒精對肝髒的損傷是很大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