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大三陽患者應該怎麼飲食

大三陽患者應該怎麼飲食

概 述

由於妹妹在外打工患上了大三陽,家人都變得愁眉苦臉的,但是日子還得過下去,並且她現在是病人,一定注意細心呵護,於是我擔當了她的家庭醫生,她的飯菜都由我來准備,我還特別咨詢了醫生,她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以便能夠增強免疫力。

大三陽患者應該怎麼飲食

步驟/方法:

1多吃蔬菜水果,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我一般每天都准備一個蘋果或者是香蕉,橘子,並且保證新鮮度,如果有腐爛情況,是不能給她吃的,另外每天都保證至少有兩個新鮮的青菜,這樣也能增加一下妹妹的食欲。

2另外每天早上,我都會做點豆漿給她喝,因為豆漿裡面含有蛋白質,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並且平時也會准備一點瘦肉和魚的,但是量都比較少,一是因為她的食欲確實不好,二也是怕給她的消化系統造成負擔。

3面粉,大米之類的精細食物我給她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粗糧的玉米,黑豆,花生做的八寶粥,作為她的主餐,不只是能夠飽腹,還能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B,碳水化合物,還不會攝入過多的糖分。

注意事項:

大三陽患者還要適當的運動運動,不能只是呆在家裡不出門,活動一下既能夠促進食欲,還能夠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