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大三陽人如何保養?

大三陽人如何保養?

概 述

姐夫是一個生意人,經常往全國各地跑。平時除了忙生意上的事,還要忙著朋友的應酬。總是很忙,休息時間很少。前幾個月去了一次深圳,回來之後身體一直就不怎麼舒服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大三陽,乙肝病的一種。醫生說,現在只是處於潛伏期,幸好發現得早,可以及早治療。只要治療得好,一般對身體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大三陽人如何保養?

步驟/方法:

1飲食平衡、營養豐富、不要暴飲暴食,少吃或是不吃辛辣油膩食品,戒煙禁酒。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裡和蔬菜,乙肝大三陽保持飲食平衡,一定要保證飲食中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的比例。

第1步

2適當運動,但要避免過度疲勞。適當的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可以提高身體免疫能力,增強體質,又能怡情養肝;不過,若是過度勞累,會大量消耗營養和氧氣,從而導致肝髒能量供應減少,能削弱肝髒的抗病能力,所以乙肝大三陽應避免熬夜、過勞等。

第2步

3慎用保健品,過多的吃保健品也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對於乙肝大三陽病情不利,服用保健品,盡量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另一方面,乙肝大三陽切記不可私自用藥,“是藥三分毒”,能不用則不用,一定要用藥時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服用。

第3步

注意事項:

保持舒暢的心情,中醫講怒易傷肝,要想保持肝髒的強健,應當學會制怒,保持心態的平和、樂觀開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