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是100.HBSAB是653.335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是100.HBSAB是653.335怎麼辦

概 述

前幾天因為工作的需要,我去體檢中心做了一次體檢。拿到結果後看到谷丙轉氨酶是100,HBSAB是653.335。我身體一直都很健康的,也沒有得過什麼肝炎,以前打過兩次乙肝疫苗。現在聽同事說,可能我的肝髒有些問題,讓我最好去醫院查查為好。但我感覺身體沒什麼事,平時吃飯也好,睡眠也比較好,不想花那些不必要的錢。現在要怎麼辦呢?

谷丙轉氨酶是100.HBSAB是653.335怎麼辦

步驟/方法:

1你的谷丙轉氨酶是100,有些偏高,正常的值是在0-40之間。考慮是有些肝髒的損傷而導致的。你現在HBSAB是653.335,說明體內有乙肝抗體,是不會被傳染乙肝的。可以排除感染乙肝的可能。

2谷丙轉氨酶升高可能與平時的作息習慣和生活習慣有關。如長期熬夜,或是服用一些對肝髒有損傷的藥物,也會導致肝功能檢查結果異常的。建議你這段時間要多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3平時生活要注意有規律,不要吃辛辣或是帶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大蔥、大蒜、胡椒等。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以及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雞蛋、豆制品等。還要避免煙酒的攝入。

第3步

注意事項:

酒精對肝髒的損害是很大的,平時一定要避免醉酒等。平時要加強身體的鍛煉,如跑步、騎車、游泳等。多注意休息,可以過段時間後再去復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